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加湿器案件前负责人接受17小时调查 否认嫌疑

2016年05月11日 10:3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加湿器案件前负责人接受17小时调查否认嫌疑

  英国日用品公司利洁时的韩国分公司前负责人申玄宇。

  据韩媒报道,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涉案厂家为英国日用品公司利洁时的韩国分公司前负责人申玄宇(音),在韩国检查院接受17个小时调查之后,于当地时间10日凌晨回家。

  因涉嫌没有通过足够的验证而推出的商品(加湿器杀菌剂“Oxy Ssak Ssak”)导致多人死亡, 其负责人申玄宇9日上午被捕,这是申玄宇第二次接受检察院调查的。

  检查院主要问其利洁时的商品是否收到生殖毒性测试结果,是否对吸入毒性进行测试等。检查院方面表示,申玄宇是当时决定推出新商品的负责人,申玄宇却一直否认。

  此外,韩国连锁便利店“GS25”等企业决定停止销售利洁时商品。

  据悉,利洁时2001年起开始发售加湿器消毒剂“Oxy Ssak Ssak”,这产品只在韩国出售,配合加湿器使用来为家居消毒。

  2011年,韩国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政府 2013年至2015年进行的两次调查认定,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有221人,其中95人死亡。

  据韩国媒体报道,使用利洁时的商品消费者在受害者中占比最多,有178人。


韩国深陷“加湿器门” 冰冷数字背后是曾经鲜活的生命

韩“杀人加湿器”为国人敲响警钟 盲目加料不可取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