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杀菌剂致死案又迎反转 检测报告遭厂商篡改?

2016年05月10日 06:30:22 来源: 新华社

  5月2日,英国日用品公司利洁时韩国子公司在首尔召开记者会。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涉案厂家8日曝出新丑闻。上周因涉嫌受贿为该杀菌剂背书的首尔大学教授赵明幸(音译)称,他数年前向生产厂商告知该杀菌剂的危害,报告却遭厂商篡改。

    因涉嫌收受英国日用品公司利洁时韩国子公司贿赂,为其生产的加湿器杀菌剂“美言”,赵明幸本月4日被捕。他的辩护律师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赵明幸2011年向包括利洁时韩国子公司时任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利洁时官员报告了利洁时杀菌剂产品的生殖毒性。利洁时韩国子公司要求赵明幸及其团队忽略生殖毒性测试结果,对吸入毒性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不能找到杀菌剂导致肺病的证据,但杀菌剂产品对神经系统的毒性需进一步接受测试。按照赵明幸律师的说法,利洁时方面拿走了测试原始结果,并篡改了它,删除了报告中加湿剂有害的部分。

    2011年,韩国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经调查后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不明肺病的元凶。韩国政府2013年至2015年进行的两次调查认定,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达221人,其中90人死亡。其中,使用利洁时产品的受害者最多,有177人。90起死亡病例中,70人据信使用利洁时公司产品。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检方组成特别调查组调查杀菌剂产品后,利洁时方面曾提交报告,否认肺病等致死事件同吸入加湿器杀菌剂中的致命化学药品有关。(吕天然)【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韩国加湿器“杀人”始末:受害者总数达1528人

韩国教授被捕 受贿为加湿器杀菌剂“背书”

加湿器杀菌剂致韩百余人死 英公司将赔偿受害者

利洁时就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正式道歉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