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独居者居住条件恶劣 仅4成独居老人有房

2016年05月09日 18:06:19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5月9日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于5月8日发表的《韩国各年龄段独居家庭的现状和政策课题》报告书显示,韩国各年龄段独居家庭的基础生活保障供需比分别是青年层3.5%、中年层16.1%、老年层17.4%。而多人口家庭的基础生活保障供需比则为青年层3.1%、中年层3.6%、老年层6.8%,与多人口家庭相比,中年层的独居家庭的老后收入更加不稳定。

  中年层的独居家庭国民养老金投保率为64.2%,退休金的投保率为7.6%,个人养老金的投保率为10.5%,而多人口家庭的国民养老金投保率为79.6%,退休金的投保率为10.1%,个人养老金的投保率为17.7%。

  目前有45.2%的独居青年和38.7%的独居中年居住在月租房中。虽然只有44.3%的独居老人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却有76%多人口家庭的老人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在多人口家庭中,58%的青年人,64%的中年人和76%的老年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仅有19%的青年人、16.2%的中年人和7.3%的老年人在租房子住。

  住房费用来源调查显示,75.8%的独居青年人,88.9%的独居中年人以及89.5%的独居老年人都是用自己的钱来支付住房费。接受他人无偿金钱帮助的各年龄层独居家庭所占比例分别为青年层16.7%、中年层5%和老年层7%;多人口家庭中选择向金融机构贷款的各年龄层比例分别为青年层6.6%、中年层5.8%和老年层2.8%,相比独居家庭来说比例较高。

  目前,韩国独居者的居住环境相对也较差。分别有16%的独居中年人和18%的独居老年人现在还居住在通风、隔音、采光以及冷暖气较差或是不完善的环境里。

  与多人口家庭相比,居住在有噪音、震动、异味、大气污染等不良环境中的独居者比例也更多。(王茵)

 

推荐阅读:

韩军用直升机“雄鹰百分百”出现龟裂 军方介入调查

韩出现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转或将出院

韩国佛诞节将至 小和尚坐过山车看熊猫欢乐无限

韩政党应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 将召开听证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