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大韩航空会长与员工掀“网络战” 嘲笑飞行员遭起诉

2016年05月06日 07:12:58 来源: 新华社

    韩国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近期坏消息不断,连登韩国媒体头条。他3日刚刚宣布辞去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的职务,4日就被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告上法庭,理由是他贬低飞行员的工作“比开车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赵亮镐就是曾轰动一时的“坚果门”事件女主角赵显娥的父亲。此前,他曾为女儿的任性举动向大韩航空员工道歉。

  【“开飞机比开车简单”】

  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4日发表声明说,该工会已于当天向首尔中央地区检察院提起诉讼,状告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犯有诽谤罪。声明写道:“赵亮镐会长在社交网站诋毁我们,我们遭到了侮辱。”

  最近几个月,大韩航空与公司下属的飞行员因涨薪问题僵持不下。飞行员方面认为,他们工作强度高、飞行时间长,要求涨薪37%。而大韩航空管理层认为,飞行员的涨薪幅度应与其他员工保持一致,只能提高1.9%。

  对峙中,双方打起“网络战”。一名飞行员在社交网站发帖,详细叙述自己每次执行飞行任务前必须要做的一系列复杂准备工作。

  对此,赵亮镐通过“脸书”回应称,这名飞行员“说得太夸张”。在他看来,驾驶飞机比驾驶汽车还要简单。

  他写道:“别在那里自夸了,连狗看到这篇帖子都要笑。你自吹自擂,把自己吹得好像飞越大西洋的林德伯格一样。现在,飞行员们所要做的就是决定飞还是不飞,你是说这很难吗?”

  赵亮镐同时称,飞机都是靠自动驾驶系统,开起来比驾驶汽车还简单。因此,只有在紧急情况时才需要飞行员。

  上述这段话激怒了大韩航空公司飞行员,他们决定把会长告上法庭。针对这起诉讼,大韩航空发言人回应称,飞行员的做法“不负责任”。

  【卸任冬奥会组委会主席】

  这起“诽谤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赵亮镐已经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他3日宣布辞去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的职务。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当天发布声明中说,赵亮镐因为韩进海运公司面临的“严重财务状况”辞职,并且立即生效。当天晚些时候,组委会宣布韩国前产业资源部长官李熙范被提名为组委会新任主席。

  除了辞去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外,赵亮镐还取消了随总统朴槿惠前往伊朗访问的计划。韩进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赵亮镐这一系列动作表明了他拯救韩进海运公司的决心,他将重返经营一线处理集团内部的诸多问题。

  此前,赵亮镐曾因长女、“坚果门”事件女主角赵显娥而多次被媒体报道。

  2014年12月,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

  此事曝光后引发韩国媒体一片哗然,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也被媒体戏称为“坚果门”事件。(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国教授被捕 受贿为加湿器杀菌剂“背书”

四川新人韩国蜜月"缺钱"遭遣返 这些国家喊你多带现金

朴泰桓下跪韩国奥委会仍不为所动:还要处罚干嘛?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37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