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结婚季来临 份子钱不断上涨上班族为之苦恼

2016年04月30日 13:20:0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韩国“结婚的季节”——春天来了。温暖的春天能够带给翘首以待婚姻殿堂的人们满满激动与喜悦,但上班族面对不断上涨的份子钱担忧家庭支出负担加大,也是他们“叹息的季节”。

  最近,韩国一家就业门户网站针对1664名上班族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60.3%的受访者参加一次婚礼的花费是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5元),占比最高。24.1%的人花费10万韩元,7.8%的人花费7万韩元,5.7%的人花费3万韩元。

  通常来说,韩国人会在之前收到的份子钱基础上再加一点,但如果是第一次,大部分人会按“亲疏关系”决定份子钱。但最苦恼的是如何定义亲疏关系。“重要的不是钱而是我以为和我很亲近的人并不认为与我是亲近的关系,一想到这点就会莫名产生距离感",一名上班族表示。

  另一方面,份子钱有明确标准对上班族来说也有说不出的苦恼。若份子钱给少了就会被认为是轻视对方,但份子钱多了就会大幅增加家庭支出。上班族崔某表示,“周围的人都说现在份子钱负担太重"。(实习编译:童奕娴 姜廷 张莉 审稿:李小飞)


韩国内儿童上学路上隐患多 政府加大管制

三星会长李健熙坐拥韩国前四座最贵豪宅

首尔高房租致千万人口时代终结 更多人选择搬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4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