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小心中招!五一出境游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2016年04月29日 06:30:23 来源: 新华网

    

    丹麦:白天也要开车灯

    在丹麦,即使是白天开车,也一定要打开前大灯,否则有可能受到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0元)罚款,芬兰、冰岛、挪威也有类似规定。原因在于这些国家纬度较高,日照时间很短,很多车祸都是因为视线不清造成,而开大灯可以有效减少事故。

    英法:禁在火车站台吻别

    从191045日起,法国的情侣们失去了在火车站亲吻的机会。据说,这一规定是为了杜绝因为爱人之间难舍难分而造成火车晚点的现象。

    但是很显然,在今天的法国,没有人会因此把情侣抓进监狱。然而,英国维京火车公司最近也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沃灵顿河岸码头火车站站台贴出了“禁止接吻”的告示,并且体贴地在停车场附近设立“接吻告别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17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