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小心中招!五一出境游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2016年04月29日 06:30:23 来源: 新华网

    文莱、印尼和马来西亚:部分公共场所禁吃榴莲

    榴莲味道特别,有人爱之如命,有人恨之入骨。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都是盛产榴莲的地方,但在这些国家,也有着最严格的规定,即在公交车、地铁、宾馆和机场等公共场所禁止吃榴莲。鉴于榴莲的口味比较小众,这个规定也许算不上侵犯人权吧。

    美国亚利桑那州:禁止无故砍伐仙人掌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无故砍伐仙人掌是属于违法的,最高可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因此,去该处旅行的游客千万别抱有“带点仙人掌回家作纪念吧!”的想法。

    

    莫斯科:禁止驾驶脏车出行

    有人可能会怀疑,这不过是莫斯科交警乱收费的借口。那么究竟多脏才是脏呢?莫斯科报纸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半数人认为汽车脏到看不清牌照就叫脏,而另有9%的受访者认为挡风玻璃脏到看不清司机的脸,才叫真脏。

    据报道,脏车在莫斯科上路肯定会吃罚单,至于罚款金额可以讨价还价。如果你上来就客气地塞给交警100美元,那会立刻搞定,你可以马上开车走人。

    德国:高速跑没油要受处罚

    德国的高速公路传统上是没有速度限制的,但是不要因此就觉得爽歪歪。如果在高速上开车,半路车子没油了,可是违法的。幻想下车找点油?别忘了,在高速路上步行也不合法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17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