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杀菌剂致人死伤事件调查现进展

2016年04月25日 10:14:03 来源: 福州日报

自2011年4月起,韩国陆续出现使用加湿器杀菌剂致人死伤的案例。近日,韩国检方披露了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发现有个别涉案企业企图隐瞒真相。

2011年4月,首尔某医院接收1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死亡者多达9人。毒性实验结果发现,加在加湿器水中并通过雾化扩散开来的一些杀菌剂在特定条件下能导致肺细胞损伤。据不完全统计,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共造成超过200人死亡,另有1200人受伤。今年1月,韩国检方就此事件成立了特别调查组。

检方特别调查组近日披露,涉嫌致死人数最多的杀菌剂制造企业利洁时从2001年开始,就已经陆续收到杀菌剂副作用报告,但是一直没有采取措施,还企图隐藏产品毒性的检测结果。在检方的压力下,利洁时公司近日公开表示道歉,并称将增加对受害者的赔偿金。产品零售商乐天玛特等也公布了各自针对受害者的赔偿计划。

杀菌剂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韩“杀人加湿器”致239人死亡 五年后方水落石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