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所射导弹射程或可达日本 安倍抗议:立即收集情报

2016年03月18日 14:53:14 来源: 环球网

朝鲜所射导弹射程或可达日本 安倍抗议:立即收集情报

  英国路透社3月18日报道,韩国军方称,朝鲜周五发射至少一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800公里。日本对此发表抗议,称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导弹射程或可达日本

  韩联社报导称,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中程“芦洞”导弹。若该说法获得证实,则是朝鲜自2014年以来首次试射射程可达日本的中程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部声明中称,朝鲜周五早晨从平壤北部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导弹。

  声明还称,朝鲜随后疑似从同一地区发射了第二枚导弹,但导弹在约17千米的高度从雷达消失。

  安倍对朝鲜予以谴责 已开始收集相关情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上午就朝鲜当天清晨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在官邸对媒体表示:“已经指示立即收集情报,确认日本船舶是否安全。”目前尚未确认到有飞机或船舶受到损害。

  日本政府还表示,已通过朝鲜驻华使馆向朝方提出了抗议。外相岸田文雄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强调:“这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院声明中称正密切关注事态,并敦促朝鲜把重点放在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国际承诺和义务方面。

韩媒:朝鲜今发射2枚弹道导弹 1枚或在空中爆炸

韩媒:朝鲜今晨所射导弹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