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谴责日本历史教科书审定结果 表示强烈愤慨

2016年03月18日 14:31:0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国政府18日发表外交部发言人声明,强烈谴责日本审定通过加大力度“挑衅”独岛(日称:竹岛)主权并在慰安妇问题上持逃避责任态度的高中教材,并要求立即纠正。

  声明重申,无论就历史、地理还是就国际法而言,“独岛都是不容置疑的韩国固有领土”。韩国政府还对日本政府再次审定通过写入对独岛的错误主张、体现扭曲历史观的高中教科书表示强烈愤慨。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决不应忘记,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是日方须对其年轻一代和因其侵略而蒙受痛苦的邻国负起的严肃责任。韩方在声明中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历史真相,以实际行动展现开创韩日关系新篇章的诚意。

  报道还说,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将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员,就此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立即纠正。


日本新版历史教科书写入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01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