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将出席核安全峰会 商全球核安全合作大计

2016年03月16日 14:15:39 来源: 中新网

朴槿惠将出席核安全峰会 商全球核安全合作大计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16日发布新闻稿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出席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Nuclear Security Summit),并与各国领导人共商全球核安全合作大计。

  据报道,全球52个国家领导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国际刑警组织、欧盟(EU)等四个国际机构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发表会议公报。

  会议将就国际社会在核安全合作领域取得的进展进行评价,深入探讨日益加大的核威胁和加强长期国际合作方案等事宜。

  青瓦台方面表示,国际社会将通过以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导的部长级会议为加强核安全合作而继续努力,韩国也将积极参与其中。今年12月,韩国还将担任“IAEA核安全国际会议”主席国。

  此外,朴槿惠将于4月2日至5日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并于4月4日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举行会谈,就政治、经济、文化等事宜展开深入对话。

  韩墨首脑会谈还将讨论朝核等半岛事务,并就切实有效执行安理会2270号决议的具体合作方案交换意见。在访墨期间,朴槿惠还将出席韩侨恳谈会、韩墨商务论坛和文化活动。

 

推荐阅读:

朴槿惠被安倍邀请出席G7峰会 难料是福是祸

韩国向朝鲜追加单边制裁 或激发朝鲜强烈反应

韩政府:韩日慰安妇协议积极贯彻受害者要求

韩媒:韩美成立联合工作组 启动萨德部署议程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93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