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企招工仍考虑性别 逾7成偏好录用男性

2016年03月16日 14:14:5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15日报道,韩国一家人才招聘网站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韩国企业在招人时有特定的性别偏好,3/4的企业偏好录用男性。

  该调查以479家韩国企业为对象,结果显示,50.3%的企业有性别偏好,偏好男性的比例达75.5%,远超女性(24.4%)。对于性别偏好的理由,大多数企业认为是“相应性别更适合工作”。另外,“男性加班或出差负担小”也是其选择的原因。

  从工作领域来看,选择男性的是制造生产、营业及营业管理、采购及材料等职位居多。女性则是服务行业,其次是财务会计、人事总务、设计和广告宣传等。

  多数受访企业认为,男性体力和女性的细致分别是其最突出的能力。相比工作经验,在录用新人时,受性别的影响可能性更大。(实习编译:罗雅洁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亿万富豪多为“富二代” 七成以上靠继承

韩国人对“老外”接受度增高

韩民众关注人机大战 李世石三连败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93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