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称韩政府未关闭与朝对话大门

2016年03月01日 19:5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三一运动”97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致辞,表示韩国政府未关闭与朝鲜的对话大门,但如果朝鲜不表示出弃核意愿,拒绝改变,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持续对朝施压。

  朴槿惠当日指出,“三一运动”的精神在于要实现一个和平、繁荣、富强的朝鲜半岛,韩国政府将致力于此。朝鲜此次进行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行动,并宣称还将持续进行类似行为,不仅威胁到民族生存,也对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和世界和平构成实质性威胁。

  朴槿惠呼吁朝鲜立即弃核,称韩国政府不会关闭与朝鲜的对话大门,但朝鲜如不能展现无核化意志,韩国政府还将进一步强化安保态势和加强国际协助,阻止朝鲜进行核开发。

  对于韩日两国2015年末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达成的共识,朴槿惠在讲话中称,这是抱着要在更多受害者在世时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愿付出努力的结果。希望日方正视历史,不要忘记曾犯下的错误,努力落实好协议的宗旨和精神。

  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这一天,除韩国政府的官方纪念活动外,在首尔光化门广场、釜山广域市东区厅广场、忠清南道天安市独立纪念馆等地,韩国社会各界也会举行各类活动纪念民族独立运动。


韩国总统朴槿惠敦促朝鲜弃核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45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