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驳斥开城韩企“损失超8000亿韩元”说法

2016年02月25日 07:2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自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企业方面24日宣布园区停运至少造成81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1亿元)的损失后,韩国政府当天反驳称,企业自行申报损失额,既没有可资证明的凭据,也未经资产评估,未必客观。

  韩国统一部在当天发布的文件中指出,2013年停运时园区企业申报的损失额(1.0566万亿韩元)与最终凭据证明的损失额(7067亿韩元)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并作出上述表示。

  韩国统一部强调,政府当初承诺补偿90%的损失额指的是通过韩朝经济合作保险赔付,并非韩国企业方面所谓对所有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总价额的90%给予补偿。

  另外,参保企业可在70亿韩元范围内迅速获得最高达损失额90%的经合保险金,目前正在受理理赔申请,对于因生产受到影响等而蒙受的损失,韩国政府正在另想办法。韩国政府将于25日开会讨论企业损失情况调查事宜。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自22日起至24日下午,共通过进出口银行受理6起经合保险理赔申请,申请保险金总额为95亿韩元。

开城韩企为园区关闭“算账” 损失达6.6亿美元

开城工业区入驻韩企损失巨大 吁政府补偿流动资产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28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