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开绿灯” !日本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参加奥运预选赛

2016年02月24日 06:51:04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说,日本将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参加29日在大阪开幕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

    菅义伟说,体育赛事不同于一般情况,日方因而决定“特事特办”。朝鲜女足23日从平壤机场出发,前往北京,预计将在北京的日本使馆获得签证。朝鲜女足预计最晚25日入境日本。

    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朝鲜、韩国和越南,她们将争夺两张入场券,日本与朝鲜的比赛定于3月9日举行。日本和朝鲜没有建立外交关系。本月10日,日本政府以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为由,对朝采取单边制裁,不仅恢复了部分已解除的制裁,还制定了限制人员往来和对朝汇款等新的制裁,包括原则上禁止朝鲜国籍者入境。(陈立希)


日媒:朝鲜女足将参加在日举行的里约奥运预选赛

日本政府拟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参加奥运预选赛

奥运女足亚洲预选赛日本或为朝鲜女足"开绿灯"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3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