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政府拟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参加奥运预选赛

2016年02月16日 07:24:00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称,关于朝鲜女足计划参加29日在大阪市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一事,日本政府14日开始就允许其入境展开最终协调。朝鲜以卫星的名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后,日本10日敲定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中原则上禁止持朝鲜国籍者进入日本,如果允许朝鲜女足入境将成为特例。

  日本还打算在朝鲜女足入境时严格审查随行人员中有无与足球无关的朝鲜劳动党相关人员。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4日在东京向媒体透露,预计朝鲜女足将被允许入境,理由是“体育与文化方面的交流应另当别论。”政府内部也有人对此持谨慎观点,多名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政府方针尚未确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的记者会上称:“收到入境申请时将进行个别、具体的探讨。”他同时表示:“有过依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作为特殊情况允许入境的先例。”

  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越南及澳大利亚将争夺2张奥运入场券。根据计划,日本队将于3月9日对阵朝鲜队。


奥运女足亚洲预选赛日本或为朝鲜女足"开绿灯"

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日本也要部署“萨德”?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1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