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防部称购买萨德系统系传闻

2016年02月22日 19:19:0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2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韩国政府将购买1-2套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说法只是传闻,并不属实。

  对于韩美商讨萨德系统部署事宜的联合工作组迟迟不召开会议,文尚均说目前韩美双方就联合工作组的组建和运行进行磋商,协商完成后,政府将公布相关情况。

  就朝鲜谴责韩国政府考虑部署萨德系统一事,文尚均说朝鲜自1994年扬言可将“首尔变火海”后不断对韩国进行核威胁。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发展核武与火箭有着对韩挑衅的明确意图。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是为了保护韩国免受朝鲜渐增的核武与火箭威胁。(实习编译:赵天翔 审稿:魏悦)


近期,美军在韩“秀”出了哪些尖端武器

美韩改口萨德部署议程未启动

韩国海军海警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实施联合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0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