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明妃”显“韩范儿”?剧组回应:本真还原明代服饰

2016年02月17日 09:14:26 来源: 广州日报

《女医明妃传》海报

近日,《女医明妃传》正在江苏卫视播出,古装宫廷题材剧中少有的中医题材,使观众耳目一新;剧中重金打造的明制汉服更是被观众认为这是明朝戏中服饰最考究的一部。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剧中造型“韩范儿”十足,对此剧组澄清是“误会”。

《女医明妃传》显“韩范儿”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剧组澄清是误会,拍摄前造型师搜集了大量明代服装相关的资料,最后呈现的明朝服饰立领、宽衣大袖紧袖口、大褶裙装等特征均有表现,整体投入不菲,其中后冠还是参照历史上钱皇后的画像造型复原所制。

据了解,剧中龙袍、官服、素服等皆有不少的手工刺绣,盔甲也是独特设计纯金属打造。服装设计师针对不同年龄段为主角量身打造新衣,新做超过三百套的服装。刘诗诗从少女、宫女,到战场上行医等,剧中服饰多达三十套,而霍建华和黄轩每人也都在二十套造型以上。霍建华觉得盔甲的造型太过霸气,白面造型驾驭不了,所以亲自提出粘胡子的造型,展现熟男魅力。


     Rainbow亮相新专辑发布会 献扭腰热舞

 金贤重前组合小分队SS301复出 昔日偶像再战乐坛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4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