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再向朝鲜半岛派尖端武器 秀肌肉意欲何为?

2016年02月17日 06:30:29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斗机

    韩联社16日报道,美国即将向韩国派遣4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这是自朝鲜近日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以来,美国展示武力的又一动作。

  韩联社援引一位匿名国防官员的话说,“美军计划于明天(17日)在朝鲜半岛部署4架F-22战斗机”。报道称,F-22战斗机是美国核心战略武器。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后不久,五角大楼曾派遣一架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越韩国领空。

  F-22“猛禽”战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引擎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具有对空、对地作战能力,被认为是当今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之一。F-22战斗机造价昂贵,美国国防部共花费670亿美元,采购了约200架此类战机。

  2005年,F-22战斗机投入现役,但此后接连出现诸如飞行员在飞行中缺氧等问题,一度引发外界质疑。2014年9月,美军首次把F-22战斗机投入实战,在叙利亚战场上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美国空军此前曾临时在韩国部署F-22战斗机,参与美韩军事演习。在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后,美军还在日本东京西部的横田空军基地部署了14架F-22战斗机,其中12架此后飞抵美军嘉手纳基地。

  【军事动作不断】

  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美军连日来动作不断,大秀肌肉,意在向朝鲜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重申协防盟友韩国的决心。

  1月10日上午,美国派遣一架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越韩国领空,韩国空军F-15战机和驻韩美军F-16战机为其护航。

  B-52轰炸机是可投射核武器的亚音速远程轰炸机,绰号“同温层堡垒”,曾在越战时期对北越实施地毯式轰炸。1991年的海湾战争时期,B-52担负了四成对伊拉克轰炸任务。

  本月11日,韩联社报道,美国海军分别将于下周和下月向韩国派遣“北卡罗来纳”号核潜艇和“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母将参加“关键决断”和“鹞鹰”韩美联合演习。“约翰·斯滕尼斯”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排水量为10.3万吨,舰长333米,搭载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

  “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部署到位后,美军在这一地区将拥有两艘核动力航母,另一艘是长期部署到东京横须贺美军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北卡罗来纳”号于2007年5月入役,排水量为7800吨级,装备“战斧”巡航导弹和533毫米大型鱼雷。

  除此之外,美军已经紧急从本土得克萨斯州调遣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此外,美国正在和韩方商讨部署“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可能性,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张伟)(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美“萨德”趁乱入韩包藏祸心 意在构建亚洲版“北约”

媒体评“萨德”入韩:美国别在半岛问题上犯浑

除了“萨德”和军演,美军在韩还做过啥?

视频:韩媒曝光美突袭朝核设施训练画面

美核动力潜艇驶入韩国釜山港 曾参加联合潜艇演习

韩媒:核潜艇等各路尖端武器装备将现美韩军演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04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