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青奥大使金妍儿没有复出打算

2016年02月15日 07:39: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挪威格约维克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花样滑冰奥运冠军金妍儿14日跟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造访第二届冬季青奥会赛场。这位第二次出任青奥大使的韩国“冰上女王”告诉记者,她退役后正在读研究生,眼下没有复出的打算。

  作为花滑史上首位女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现年25岁的金妍儿自2014年2月在索契冬奥会上以一枚银牌结束“告别演出”引发普遍争议后,便再没以选手身份出现在冰场上。不过,她并未远离公众的视野。2018年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等身份令她与冰迷和普通公众保持着密切的接触。

  ↑去年5月,金妍儿(中)在平昌冬奥会一千天倒计时活动中与现场观众合影 新华社发

  聊起她退役后的生活,金妍儿笑着说:“没有那么忙了,读了研究生,也在为韩国花滑的发展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没有复出的打算。”

  具体到细节,她解释道,她最近开始做一些花滑教学的工作,“不是当教练,也不准备开俱乐部,但我会把我练花滑时的一些体会和经验传达给年青一代,希望能帮助他们少走弯路。”

  四年前首届冬青奥会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时,当时尚未退役的金妍儿便是青奥大使之一。工作内容和这次类似,也是尽量多走一些赛场,与小选手们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参赛感受,鼓励他们享受在奥林匹克旗帜下竞争、交友、共同成长的经历。

  ↑本届冬青奥会开幕式上,金妍儿(右二)等旗手手持奥林匹克会旗入场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这是我第二次当青奥大使了,我觉得青奥会能帮助体育走得更远,能帮助年轻选手们成长,所以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运动员爱上参加青奥会的感觉,也希望更多观众关注青奥会。”她说,“我想他们能从这里学到有关友谊、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价值和公平竞争的真谛。”

  对于青奥大使们的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心存感激。他很高兴地看到“冰上女王”金妍儿所到之处,不管是否花滑选手都送上仰望女神的目光。

  “看看金妍儿与小运动员们的互动你就会明白,这样一位奥运冠军的亲身问询和亲切鼓励对年轻一代意味着什么。”他说。


Rainbow携新专辑回归 散发七色彩虹魅力

明星撞衫闹不停 郑秀晶PK周迅谁最美?

韩国公认十大零整容自然美女 申世京第4宋智孝第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9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