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王毅批美国“项庄舞剑” 部署萨德是对半岛火上浇油

2016年02月14日 08:34:55 来源: 环球时报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中国外长王毅12日在慕尼黑的讲话,使得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意图被赤裸裸暴露在世界舆论场。

  萨德反导系统的雷达探测可以覆盖数千公里,一旦美国在韩部署,中国与俄罗斯部分区域都将被覆盖,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南海甚至台湾海峡都将遭受严重影响。韩国此前对美国的要求一直公开拒绝,但朝鲜最近的核试验以及发射远程火箭之后,首尔改变口风,其国防官员12日确认美韩最快下周讨论选址等实质问题。

  部署萨德无疑是对紧张的朝鲜半岛火上浇油,过去一周,“朝韩合作的最后堡垒”开城工业园区被关闭,双方切断了所有民间、官方沟通渠道,这样一幕在“天安”舰事件中都没有上演。没有人认为平壤会被萨德吓住,朝鲜仅靠数以万计的大炮就能毁灭韩国,美国借核危机“夹带私货”只会让朝鲜半岛进一步滑向深渊。

  12日,朝鲜党政军高层举行誓师大会,警告半岛核战争将把整个世界拖下水。

  【驻韩国、德国、美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伟 青木 萧达 李珍 记者 吴志伟 崔杰通 柳直】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95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