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举行誓师大会 称若主权遭侵犯将消灭敌人

2016年02月14日 08:18:16 来源: 环球时报

  “所有渠道都被切断,韩朝关系冻结。”《韩国先驱报》12日如此描述当下的朝鲜半岛。报道将 开城工业园区称为“南北和解的最后堡垒”,随着园区关闭,朝韩关系坠入最低点。该报称,这是近十年来朝韩间首次民间、政府所有沟通渠道都被切断。韩国国防 部说,目前如果需要向朝鲜传递信息,唯一的可能途径就是边界广播。

  韩国执政党议员何泰庆(音)13日的一番话使半岛紧张火上浇油。据“今日 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何泰庆公开呼吁朴槿惠总统下令暗杀朝鲜领导人,声称只有这样才能阻止其使用核武器。何泰庆声称,首尔在朝鲜发动核战争之前有四五年的 机会窗口期,建议朴槿惠公开宣布刺杀意图,寻求国际支持,尤其是美日的支持。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党政军高层当天在白头山密营举行誓师大会,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相当于国防部长)朴永植说,如果强盗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胆敢丝毫侵犯朝鲜主权,朝鲜人民军将一举消灭敌人。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 称,事实说明,凡是对保障朝鲜半岛和平和安全问题有理性的思维者,都赞同清算朝美之间敌对关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美国总统奥巴马本人就把朝鲜看做敌国,公 开炒作“崩溃”老调,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不断修补意在扼杀朝鲜的各种战略和作战方案,随之而来的政治、经济、军事恐吓活动也日益强化。结果朝鲜半岛对抗和紧 张的恶性循环持续不断上演,如果在朝鲜半岛爆发核战争,它就会扩大为地区性乃至全球性核战争。预防这种严重事态的根本而最佳的途径是从源头上结束美国对朝 敌视政策,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巩固的和平保障机制。俄塔社13日报道说,朝鲜驻莫斯科大使发出警告,美国在韩部署反导系统将引燃战火,美国应为这种挑衅后 果承担责任。

  韩国《国民日报》13日援引韩军相关人士的话称,下月7日开始的韩美“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的规模将创下历史之最,作战计划也 将与以往有所不同。演练将强化对朝鲜核与导弹设施和指挥部的打击。此前驻韩美军已经对外宣布,部分曾参加过猎杀拉登的执行最高等级暗杀任务的特种部队已在 韩部署,他们将参加今年的“关键决心”和“鹞鹰”军演。除此之外,美“里根”号航母和最新型核潜艇也正在向韩国进发,F-22隐形战机和B-2隐形轰炸机 也可能来韩参演。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95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