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国会通过决议案谴责朝鲜发射活动

2016年02月10日 16:54:27 来源: 新华社

朝鲜宣布发射卫星 国际社会表示关切 >>

  新华社首尔2月10日电(记者王家辉)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紧急召开全体会议,以243票赞成、5票弃权,表决通过决议案,谴责朝鲜“发射远程导弹”。

  决议案指出,朝鲜继第四次核试验后又强行“发射远程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是威胁朝鲜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安全的挑衅行为,对此国会表示强烈谴责。

  决议案强调,朝鲜的发射活动只会使朝鲜在国际社会中更加孤立,韩国国会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放弃核武器和导弹项目开发,作为负责任的一员回归国际社会。

  决议案还敦促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安保措施应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并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促成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在内的对朝制裁措施,同时为重启韩朝间对话竭尽全力。

  朝中社7日说,朝鲜当天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表示将持续对朝鲜施压,并将为推动安理会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尽一切努力。

 

推荐阅读:

韩美或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应对朝鲜射星

潘基文与韩国外长会面对朝鲜发射活动再表关切

俄对美计划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示担忧

美国情报总监称朝鲜已重启宁边钚反应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88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