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警备艇“越界” 韩军开炮警告

2016年02月08日 14:10:22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朝鲜警备艇。(图片来源:互联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 韩国军方官员8日说,朝鲜一艘警备艇当天上午一度越过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韩国海军向其进行了警告性开炮射击,将其逼退。

  事件发生在首尔时间8日上午6时55分左右。

  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在朝鲜警备艇临近“北方界线”时数次向其发出警告,但警备艇越过“北方界线”南下。韩国海军随即使用76毫米口径舰炮发射5枚炮弹示警,朝鲜警备艇于7时15分左右返回朝方海域。

  “在韩国海军进行警告性射击后,它(朝鲜警备艇)迅速撤退了,”一名韩国军方官员说。

  朝鲜方面尚未对韩方说法作出回应。

  【“高度警戒”】

  朝韩双方围绕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一直存有分歧。

  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韩国和美国在延坪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间单方划设所谓“北方界线”。对此,朝方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朝鲜宣布划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较“北方界线”靠近韩方一侧。对此,韩国也不予承认。

  资料图:韩国“天安”号纪念活动。(图片来源:互联网)

  按韩联社的说法,朝韩在“北方界线”附近曾多次发生冲突。

  2010年3月26日,韩国海军“天安”号在白翎岛附近海域爆炸沉没,46名水兵丧生;韩国指认朝鲜潜水艇用鱼雷击沉这艘警戒舰,朝方否认。同年11月23日,韩国军队在延坪岛一带举行军事演习,触发朝韩相互炮击,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延坪岛居民死亡,朝方亦有伤亡。

  资料图:延坪岛炮击事件。(图片来源:互联网)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继7日发射活动后很可能在局部地区进行“挑衅”,因此进一步加强警戒。

  韩联社2月7日发布的朝鲜电视截图画面显示,火箭搭载“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升空。(图片来源: 新华/法新)

  “韩军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加强了对‘北方界线’附近的监视,并密切关注朝军的任何‘异常活动’,”韩军官员说。(记者刘曦,编辑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韩国欲部署“萨德” 称不影响中国安全

详讯: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卫星

真相 | 朝鲜卫星发射场什么样?

图说|发射卫星前,金正恩都做了些什么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发射卫星答记者问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84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