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图说|发射卫星前,金正恩都做了些什么

2016年02月07日 09:05:22 来源: 新华网

  (这张朝中社2012年12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接见为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目前关于发射物的具体性质、是否为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等尚未可知。下面新华国际客户端为您盘点一下朝鲜这几次发射卫星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都做了哪些事儿。

  1、地点: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

  时间:2015年

  朝中社2015年5月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建的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

  金正恩察看了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的各处,具体了解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想圆满进行应用卫星的制造、发射和控制,就要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所有设施科学化、现代化。

  2、地点: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

  时间:2014年

  朝中社2014年10月14日提供的照片显示,金正恩视察了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住宅区。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报道,住宅小区建设是为了给科学家提供便利和专心科研的环境。

  3、地点:平壤

  时间:2013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2013年3月3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

  全会表示,朝鲜将加快宇宙科技发展,更多地研制和发射包括通信卫星在内的卫

  4、地点:西海卫星发射场、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平壤木兰馆

  时间:2012年

  朝中社2012年12月1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与科技工作者合影。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向为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金正恩表示,此次发射是朝鲜党的科技政策和尖端突破思想的光辉胜利,朝鲜将来也要继续狠抓重视科技政策

  据朝中社2012年12月1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到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下达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命令,并观看了卫星发射全过程。

  金正恩表示,“光明星3号”卫星完全是朝鲜依靠自己力量、技术和智慧研制的“主体卫星”,此次卫星成功入轨进一步巩固了朝鲜宇宙强国的地位,表明朝鲜已经堂堂正正地登上了世界最尖端科技的高峰。(记者程大雨,编辑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简讯:朝鲜发射“远程火箭”

快评:半岛生乱百害无益

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在今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一事

韩军方正在追踪探测火箭发射轨迹

真相 | 朝鲜卫星发射场什么样?

“卫星”与“导弹”发射 区别在哪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8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