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军开炮警告越界朝鲜警备艇

2016年02月08日 12:28: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8日电(记者王家辉)韩联社8日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说,一艘朝鲜警备艇当天上午越过了“北方界线”,在韩国海军开炮示警后返回。

  报道说,韩军在朝鲜警备艇临近“北方界线”前多次发出警告信息,但朝鲜警备艇仍然越过“北方界线”南下。在韩国海军使用76毫米口径的舰炮发射了5枚炮弹示警后,朝鲜警备艇才返回朝方海域。

  韩军认为,朝鲜继7日发射“远程火箭”后可能发起局部挑衅,因此强化了应对态势。韩军方人士表示,目前韩军已加强对“北方界线”的监视,密切注视朝军动向。

  朝鲜中央电视台7日说,朝鲜当天成功发射一颗人造卫星。韩国政府则表示,朝鲜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并发表声明进行谴责。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多次因此发生海上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84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