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详讯:韩媒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

2016年02月07日 11:49: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7日电(记者王家辉)据韩联社7日报道,朝鲜当日发射一枚“远程火箭”,目前韩国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紧急应对。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朝鲜于韩国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左右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导弹发射场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

    报道说,导弹一级火箭推进器于9时32分分离,炸成270多块碎片坠入朝鲜半岛西部海域,9时36分从韩方雷达上消失。国防部相关人士说,朝鲜“远程火箭”发射成功与否仍在调查中。

    韩国国土交通部、海洋水产部称,朝鲜火箭发射未给飞机、船舶等带来损伤。

    韩国军方表示,为了探测和追踪火箭,韩方启动了宙斯盾舰、“绿松”雷达以及空中预警机等。此外,为了预防火箭脱离预定轨道侵犯韩国领空,爱国者PAC-2型导弹也处于拦截态势。

    韩国政府针对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启动紧急应对体制。政府当天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紧接着召开了由总统朴槿惠主持的国家安保会议,商讨政府各部门的应对计划和方案。

    之后,韩国外交部包括长官尹炳世在内的主要高管全体坚守岗位,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将主持召开对策会议。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与韩美联合司令官、驻韩美国大使馆召开紧急对策会议。韩国国会情报委、国防委也将分别于7日15时、16时召开紧急悬案报告会议。

    据联合国外交人士透露,美国、日本、韩国均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一事。

简讯:朝鲜发射“远程火箭”

图说|发射卫星前,金正恩都做了些什么

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在今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一事

韩军方正在追踪探测火箭发射轨迹

“卫星”与“导弹”发射 区别在哪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82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