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抢占亚洲足球未来制高点

2016年02月01日 07:30:15 来源: 大连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U23亚洲杯决赛中,日本队以3∶2逆转韩国队夺冠。两支东亚球队会师决赛,意味着韩日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依然是亚洲足球的领头羊。

虽然有5支西亚球队杀进了在西亚举行的首届U23亚洲杯8强,但是技高一筹的韩日球队还是如愿会师决赛。这场在两支东亚球队之间进行的决赛,过程跌宕起伏。身体、速度、力量出众的韩国队在上半场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一开场他们又锦上添花。但是年轻的日本国奥队几乎是两分钟内连进两球,瞬间扭转了场上的局势。技高一筹的日本队在第82分钟时,由替补前锋浅野拓磨打进了反超第一球,在下半场神奇地逆转了比赛。

在这场亚洲杯决赛中,两支年轻的东亚球队,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个人技术和团体意识,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这两支球队也呈现出自己美好的未来前景——他们将继续占据亚洲足球未来的制高点。可以说,在未来的三五年内,韩日球队将引领亚洲足球的发展。

韩国队已经连续8次闯进奥运会,日本队连续6次,也是奥运会的常客,而中国队本次征战在预选赛的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从这一点看,韩日足球的成功,是他们提前就赢得未来。已经拥有成熟青训体系的韩日足球,现在不需要过分炒作和经营联赛,只要踏踏实实做好足球发展的每一步即可。相反,一直没有做好青训工作的中国足球,现在却在联赛上投入巨大,虽然联赛的红火可以带动青训提升,但这种效果还是打折扣的。

中超的80亿元大投入,有多少资金能流到青训的水渠中?如果中国足球丢掉了未来,无论今天联赛如何红火,都最终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春节被逼婚!带你看看全球通用的相亲攻略

韩机场现阿拉伯语恐吓字条 警方采集指纹追查疑犯

那些韩国制造的中国艺人回国后现状 吴亦凡最拼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