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拟奖励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出口

2016年01月29日 17:25:12 来源: 新华网

news1网站截图

    据韩国news1报道,近日,韩国政府将解除对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出口限制,并推行奖励政策。

    1月26日上午,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青瓦台迎宾馆向韩国总统朴槿惠汇报了“2016年工作计划”。

    截至2020年,韩国将推出100个新一代医疗器械支援项目,并完善产品批准程序。其中,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将在技术发展和临床试验方面提供支援,尖端产业振兴财团将负责样品的制作和临床试验结果的评估,而医疗器械信息技术支援中心将提供临床顾问服务。

    根据计划,自今年7月开始,获批的医疗器械将直接提供给医疗机构。8月开始,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将提供远程服务。今年12月,获批的医疗器械将纳入健康保险投保的范围内。

    此外,韩国还将启动医疗器械综合信息银行,为美国、中国、德国、日本等十大出口对象国提供医疗器械信息,并为韩国医疗器械制造商寻找国外合作伙伴提供平台。

    同时,韩国还将建立化妆品复合园区,支持化妆品产业的发展,提供美发、美甲,及化妆品展示和观光一条龙服务。

    化妆品制造厂商和销售商都可以入住化妆品复合园区,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还计划在园区内全面或部分废除对化妆品宣传方面的限制。

    按照计划,今年4月至11月,将召开促进化妆品出口的国外专家研讨会。今年8月,将在越南召开韩国化妆品论坛。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韩国将致力于与东南亚各国、俄罗斯等加强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57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