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机构报告说中国竞争力上升至世界第18位

2016年01月28日 07:1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28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IPS)和联合国全球国家竞争力合作组织27日在首尔举行研讨会,围绕日前发表的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研究报告,就强化韩中竞争力战略进行讨论。

  根据26日发表的“2014-2015年IPS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研究报告”,新加坡、瑞士和丹麦依次排名前三。中国的国家竞争力排名从2014年度的第20位上升至第18位,日本为第19位,韩国尽管连续4年国家竞争力下降,但仍居第15位。

  与会的联合国全球国家竞争力合作组织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表示,在国家发展中,规模是“量”,竞争力则是“质”,要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必须提高“质”。目前,中国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都是为了提高“质”。他还表示,无论是对国家竞争力的研究,还是在全球化竞争中,以及“一带一路”的实施中,中韩两国携手并进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韩国首尔大学商学院名誉教授赵东成认为,韩中合作对提升国家竞争力事半功倍。除了两国政府间的合作,还需要加强民间合作,使各类研究成果为政府助力,实现双赢。


韩对华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 首推十年签证

韩国政府:中国滞留游客机场 “打砸”系“夸张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1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