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3月将启动第二次离散家属普查 仅有6.5万人在世

2016年01月25日 11:1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6日,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结束,韩方离散家属与朝方亲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午餐后,于下午通过陆路返回韩国。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为确认离散家属生死、实现离散家属进行家书交换和定期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于今年3月启动离散家属第二次普查。

  韩国统一部官员25日表示,政府每五年开展一次离散家属普查,今年的普查工作将于3月至6月进行。

  根据韩国统一部离散家属信息综合系统数据,在该系统登记的离散家属人数达13万余名,但截至2015年底,仅有6.5万人在世。

  该官员表示,第一次普查仅针对在世的离散家属,而此次调查对象还将包括离世的离散家属。通过对已离世人员的其他亲属展开调查,确认有无寻找离散家属的意向。

  据悉,此次普查首先将通过电话的方式联系调查对象,在电话调查困难的情况下,再采取上门调查的方式。

  从2009年9月起实施的《韩朝离散家属确认生死及交流促进法》规定,韩国统一部长官应每五年实施一次离散家属普查。2011年,韩国统一部针对在世的8.25万名离散家属展开了第一次普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