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冷!韩日天气也“告急” 本周末迎“最强寒流”

2016年01月24日 16:33:29 来源: 新华社

  受北极地区冷空气影响,韩国本周末迎来“最强寒流”,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冬以来的最低温度。首都首尔的体感温度甚至不足零下20摄氏度,韩国气象厅5年来首次就首尔天气发布寒潮预警。

  与此同时,日本西部、西南部和中部地区也迎来大风和强降雪天气,恶劣天气预计持续至25日。

  【“最强寒流”】

  韩国气象厅预报,已经持续多日的寒流本周末升级为“最强寒流”,韩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年冬季的最低温度,首都首尔更将迎来酷寒。

  23日,首尔温度为零下13摄氏度至零下9摄氏度,大田为零下12摄氏度至零下5摄氏度,大邱为零下6摄氏度至零下3摄氏度,均比前一日下降2至3摄氏度。寒流24日达到顶峰,首尔最低气温将进一步降至零下18摄氏度,议政府、高阳、堤川为零下20摄氏度。全国各地将迎来入冬最冷天气。

  另一方面,首都圈还将刮起四五级大风,令体感温度更低。即便在韩国南部的光州,温度也将下降至零下12摄氏度至零下6摄氏度,济州为零下4摄氏度至零下2摄氏度。

  韩国气象厅预测,忠清以南西海岸、京畿南部和忠清北道还将降雪。

  韩国气象厅23日发布首尔寒潮预警。韩联社报道,韩国气象厅寒潮预警的两种情况分别是:第二天气温比前一天骤降15摄氏度,或连续两天气温不足零下15摄氏度。

  除首尔,韩国气象厅还对京畿道等地也发布了寒潮预警。

  【暴雪来袭】

  日本气象厅也预测,日本本周末将迎来暴雪天气。

  日本西部、西南部和中部地区将迎来大风和强降雪天气,西部和西南部地区气温将骤降至往年平均气温以下。

  日本气象厅23日预报,北陆预计降雪40厘米,东北、东海、近畿和九州北部地区将降雪30厘米,关东、四国和九州南部地区降雪为15至20厘米。18日已经强降雪的东京和东京都地区预计只有约2厘米降雪。

  日本气象厅警告,恶劣天气恐造成交通拥堵、水管冻裂和农作物受灾。

  共同社援引气象官员的话报道,此次极端天气类似2010年12月31日和2011年1月1日的酷寒。当时,鸟取县一处滑雪场雪崩,致死4人,另有上千辆汽车被困积雪道路。(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韩国遇寒潮:济州机场暂停航班起降 部分客轮停航

全球多地迎来霸王级寒潮 韩国用电需求创历史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