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山东威海迎来“中韩春运潮”

2016年01月23日 16:48: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23日电(记者滕军伟)2016年全国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受中韩自贸协定利好消息的影响,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市已经提前迎来“中韩春运潮”。

  1月23日,威海国际机场边防检查大厅一片繁忙景象,当地边防官兵正迅速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据了解,当日,威海至韩国仁川的8个出入境航班均将近满仓。

  正在办理登机手续的韩国留学生金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习中文,本想放假后在威海呆一段时间再回国,但由于机票紧张,不得不早点回去。他说,春节也是韩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他们学校还有600多名韩国留学生也将陆续回国过节。

  威海是中国大陆离韩国最近的城市,每年出入境客流55万左右。据威海边防部门介绍,自去年6月1日中韩签署自贸协定后,威海出入境旅客比往年同期增长近20%,去年全年出入境旅客逾65万人次。

  驻威海航空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即日起至2月下旬,威海至韩国航班将出现今年的客流高峰,今年的“中韩春运潮”比往年来得早,且持续时间更长,客流也有明显增长。驻威海大韩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今年春运期间,该公司至韩国仁川的机票仅有3天有少量剩余,从即日起至2月中下旬机票均很紧张,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为应对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带来的“中韩春运潮”,威海边防检查站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包括实行“特殊时段”服务、跨国旅行团分组验放、旅客流量预警等多种边防查验方式。同时,与口岸其他单位建立合作机制,最大化提高通关效率,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便捷的通关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38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