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称不考虑从开城工业区撤出人员

2016年01月23日 08:3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22日在记者会上重申,目前韩政府不考虑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或从园区撤出人员,而是要确保开城工业园区稳定运营。

  报道称,洪容杓指出,开城工业园区在韩朝关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因此开城工业园区仍正常运转。正如朴槿惠在新年记者会上所阐明的那样, 韩国政府是否会对开城工业园区采取新一轮措施完全取决于朝鲜,这是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

  据悉,1月6日,朝鲜宣称成功试爆“氢弹”,韩朝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为了保障韩国国民安全,韩国政府7日宣布只允许与生产活动有直接关系的开城工业区入驻企业及合作企业人员停留工业区。

  洪容杓还说,面对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统一部将坚持推进政府对朝政策“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并坚守原则参与对话。今年,统一部将重新盘点政策方向和政策工具,将朝鲜核试验造成的影响化为重树韩朝关系的机会。

  对于韩朝对话,洪容杓说现在不宜讨论何时启动韩朝政府间对话。但若对话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可以视情况变化进行对话。

稿件推荐:

韩国对朝重启“广播战” 曾遭朝方强烈反应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37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