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被评为最创新国家 中国仅排第21位

2016年01月21日 13:56:27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1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彭博新闻社报道称韩国在“2016彭博社创新指数”中总分获得91.31分,在所有被调查国中排名第一位,成为世界最创新国家。

本次调查中,德国总分为85.54分,攀升到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瑞典(85.21 ),、日本(85.07 )、瑞士(84.96 )和新加坡(84.54 )。 此外,美国排名第8位,中国排名第21位。

本次排名还细分为不同类别,其中,韩国在制造业增加值、高等教育效率两个类别中荣获第一位,在研究开发(R&D)、高科技集中度和注册专利类别中荣获第二位,研究员分布度类别中排名第六位。

然而,韩国在生产率类别中仅排名第39位,比东欧发展中国家斯洛伐克(38位)、 爱沙尼亚(34位) 排名还要靠后。

据悉,自2014年以来,韩国连续三年荣获此榜单第一名,今年继续以6分的微小差距超过德国,巩固了第一名的位置。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Marcus Noland表示,“韩国被夹在劳动力低廉的中国和技术更加发达的日本中间,时刻感到不安和紧迫,因此才能持续保持目前的水准”。(沈晓倩)

推荐阅读:

韩拟今年实现无人机配送快递

中国科考队访问韩国南极考察站

韩拟五年内培养220万科技人才 打造科技智囊团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3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