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为缓解老龄化压力 韩大力发展渔港渔村观光事业

2016年01月19日 16:24:33 来源: 新华网

韩媒news1网络截图

    据韩媒news1报道,近日,韩国海洋水产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为了缓解韩国渔村人口减少和老龄化带来的压力,政府决定以“治愈和康乐”为主题开发渔港渔村资源,大力发展渔港渔村的旅游观光事业。

    为此,海洋水产部决定首先以修山港、格甫港、弥助港、金宁港4个港口为试点,开发10个多功能渔港,其中包括3个垂钓观光型、2个渔场型和5个复合型渔港。

    另外,政府还决定建设海洋牧场等体验设施,截止2020年增加14个码头,预计码头承载力将从2181艘渔船增至4581艘渔船。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政府还决定向中国旅行社鼎力宣传渔港渔村的旅游观光项目,包括渔女文化等韩国独特的文化遗产,开发多样的渔村观光商品,在渔村观光的官方主页上提供中文服务,在渔村体验村设置中文指示板等。

    此外,众所周知的鹭粱津市场、札嘎其市场、釜山共同鱼市场也将会发展成融合观光、文化、体验的旅游观光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23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