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外交部帮遭贸易调查韩企挽回2亿美元损失

2016年01月08日 19:2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2015年帮助在国外遭遇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韩企争取到关税减免和撤回措施的案件共计21起,挽回了2亿美元的损失。韩国外交部于8日公布了这一自行统计数据。

  据报道,韩国产输油管和钢钉在美国遭遇的反补贴调查中,事实上被裁定不存在补贴就是一例。

  据韩国外交部估算,因案件应对得当,得以节省1.2亿美元的关税。目前,韩国出口产品在国外遭受49起贸易救济调查,如土耳其对韩国手机进行的保障措施调查。

  韩国外交部表示,外国政府对韩国产品采取的贸易措施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韩方将继续为维护出口企业的权益而努力,如递交政府书面立场文件、发送高级别官员信函和派遣贸易措施对策组。

  另据韩国外交部统计,韩国驻外外交机构去年帮助韩企承揽约65.7亿美元的海外建筑工程订单。去年韩企承揽海外建筑订单总额为461亿美元,明显小于前年(660亿美元),但驻外外交机构贡献订单额较前年(64亿美元)有所增长。

 

推荐阅读:

韩媒:大众将在韩召回12万辆涉“排放门”汽车

韩三大造船厂总亏损将达8万亿韩元 或创历史纪录

韩国去年吸引外国投资达209.1亿美元 创新高

韩国2015年底外汇储备资产为368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91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