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 称要开创自主统一新时代

2016年01月01日 14:53:01 来源: 环球网

    据朝中社1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金正恩首先代表全体人民和人民军官兵的心愿,向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新年问候。

    金正恩指出,2015年是由意义深远的大事和惊人的成果点缀的庄严的斗争的一年、高度弘扬社会主义朝鲜的尊严和威仪的胜利和光荣的一年。由于有党的英明领导,绝对支持和誓死拥护我们党的无敌军队和伟大人民,朝鲜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任何大事都一定做成。这就是去年斗争的自豪的总结。

    金正恩强调,2016年是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史意深远的一年。要使作为主体革命事业分水岭的党的七大成为胜利者的大会、光荣的大会。朝鲜劳动党和全体军民要高举“在举行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今年开创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全盛期!”的战斗口号。

    金正恩说,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怀着对党火热的忠诚和空前的爱国热忱总动员起来,大力显示朝鲜的气概和干劲。要把一切力量集中于经济强国建设,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中带来新的转变。要千方百计加强国家政治军事威力,使人民在最高水平享受最佳文明,在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中大力提倡自强力第一主义。

    金正恩说,今年要高举“粉碎内外反统一势力的挑衅,开创自主统一的新时代!”的口号,更加大力开展祖国统一运动。敌对势力挑战不停,形势依然紧张,但朝鲜将高举革命的红旗,坚决沿着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并为捍卫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作出负责任的努力。

    金正恩说,朝鲜劳动党和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同反对侵略和战争、支配和奴役的世界人民团结,同尊重朝鲜的主权、友好对待朝鲜的所有国家扩大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金正恩最后强调,主体的社会主义事业是战无不胜的。朝鲜跟随劳动党的领导前进的道路上永远只有胜利和光荣。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6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