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健康与养生】对人慷慨能降血压

2016年01月01日 14:46: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微特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他人慷慨对高血压患者还有降压作用。

    研究人员征募了128名65岁至85岁的志愿者,每周给他们40美元(约合260元人民币),连续给三周,要求一半志愿者随便给自己买些什么,另一半志愿者必须给他人买东西,但必须一天之内花掉40美元。

    研究人员在志愿者花钱之前、过程中和之后测量他们的血压。结果显示,患有高血压的志愿者给他人花钱后血压显著降低,效果堪比服用降压药或健身运动,但这种行为对没有高血压的志愿者没什么影响。研究人员在由《健康心理学杂志》发表的报告中写道,高血压是常见慢性病之一,每年有750万人因此丧命。(黄敏)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69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