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年终报道:十大关键词解读韩国2015

2015年12月28日 09:17:2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编者按:

    2015年的韩国社会,喜忧参半,悲欢交织;2015年的半岛局势,扑朔迷离,峰回路转;2015年的中韩关系,稳中求进,亮点纷呈……2015年的韩国,热点众多,话题不少,如何在“隔海相望”中看懂其过往与未来?透过十大关键词,带你在纷繁中审视韩国的2015。

    2015,中韩高层互动频。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不顾韩国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今年9月,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10月31日至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的发展。

    2015,中韩经贸成果丰。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覆盖议题范围最广的自贸协定。韩国各界普遍认为,协定将为双边经贸发展注入活力,给两国企业和个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还将对亚洲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015,韩国掀起“中国热”。1月15日至24日,韩国KBS电视台推出新年特别纪录片《超级中国》,全面介绍中国发展现状,观察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变化,在韩国掀起了一阵“中国热”。韩国观众和专家学者认为,中国是韩国重要合作伙伴,相信两国的合作空间将越来越大。

    2015,韩国世遗又“添丁”。12月初,韩国“拔河”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对我们有何启示?申遗本身只是一种传承保护的形式和手段,而不是狭隘的占有与掠夺。从这个精神出发,国人应当立足于自己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点和在民间文化现状,传承那些将要失去土壤的传统文化,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2015,韩国社会陷恐慌?从沙特归来的韩国第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于5月20日被确诊感染MERS冠状病毒,但没有引起韩国卫生防疫部门的重视。MERS病毒迅速扩散,造成186人感染,38人死亡,疫情持续了190天。恐慌情绪也迅速蔓延,大型超市门可罗雀,2000多所学校停课,拉动韩国内需的生力军——中国游客数量锐减。

    2015,韩日纷争终有解?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2月28日在首尔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双方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表面看,“慰安妇”问题似乎得到了解决,但日本的诚意令人怀疑。

    ……

    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点击 【专题】走进韩国的2015吧!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5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