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圣诞节在韩国遇冷 “寂寞”取代“幸福”成关键词

2015年12月17日 19:1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17日报道,近年来,圣诞节在韩国的气氛明显有所降温,距离圣诞节仅剩下一周的时间,在首尔的各主要商业区,甚至难以寻找圣诞树的影子。

  大数据分析机构Daum Soft从2011年起至今年,对每年11月1-12月16日关键词为“圣诞”的博客(5.6682亿条)和推特(79.2637亿条)进行分析后,称圣诞节期间感到孤独寂寞的人正在增长,期待圣诞节到来或在圣诞期间感到快乐和幸福的人大幅减少。

  与圣诞节相关的词语中,提及“寂寞”的次数从2011年时的3264次增至今年的1.787万次,增长超过5倍。相反“快乐”一词的出现次数从2011年时的5.2553万次减少至今年的1.4003万次,大幅减少73%。“期待”从1.7029万次减少至1.6548万次,“幸福”从2.4599万次减少至1.6782万次。

  圣诞节气氛的“冷却”也对餐饮业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许多酒店在圣诞季推出的平安夜大餐、圣诞主题情侣套餐等无人问津,遭遇尴尬。

  Daum Soft理事崔在元(音)称,“经济长期低迷,社会压力的加大,导致人们的心理起伏较大,安全感有所降低,对外界和他人充满抵御和防备心理,不少人甚至患上“社交恐惧症”,远离喧闹安静独自度过圣诞的现象十分显著。近年来,晚婚和不婚成为韩国社会的趋势,单人家庭迅速增多,本是圣诞消费主力军的年轻人选择宅在家中”。

  另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版权团体联合会规定:商家在播放圣诞颂歌时,必须支付版权使用费,未支付费用擅自播放圣诞歌曲时将会被处以罚款,对于零散中小商家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这也是圣诞气氛不如往年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想得到的圣诞礼物”调查结果显示:近5年来,最受欢迎的圣诞礼物依次为洋娃娃、咖啡、玩具、手环、戒指、香氛蜡烛等。

 

推荐阅读:

韩国重大犯罪嫌疑人姜泰镕被移交 涉案金额75亿元

2024年韩国大学毕业生近80万 文理专业供需失衡

韩国公司兴起“模拟葬礼” 为员工减压抑制自杀

韩男生为逃兵役不惜"自宫" 遭人揭发后被惩处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27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