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最大在野党前党首退党 政坛或掀巨变

2015年12月15日 06:30:10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政治民主联合”前党首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前党首安哲秀13日宣布,退出“新政治民主联合”,建立新的“政治势力”,以从执政党手中接过政权。

    宣布退党前,安哲秀与“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磋商。安哲秀说,国民希望“新政治民主联合”进行必要改革,但“新政治民主联合”过于安于现状,他无力改变。他誓言“建立能推动政权更迭的政治团体”,“为此愿意付出一切”。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韩国总统选举,后退选支持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2014年,安哲秀联手时任民主党党首金汉吉,成立新党“新政治民主联合”。

    安哲秀宣布退党后,曾任安哲秀秘书室室长的“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文炳浩表示,包括他在内,下周将有5至10名议员退党,预计到年底最多将有30名议员退党。韩国定于明年4月举行国会议员选举,安哲秀退出“新政治民主联合”恐引发在野势力巨变。(陈立希) (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朴槿惠促国会尽早通过搞活企业法

韩最大在野党前党首宣布退党 或影响政治格局

朴槿惠:老龄化社会需要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

韩拟2018年起允许停止对临终患者延命治疗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6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