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老龄化社会迫切需要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

2015年12月11日 07:3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老龄化社会迫切需要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

  朴槿惠10日在青瓦台召开的第四次低生育率及老龄化社会委员会会议。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为了解决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问题,迫切需要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

  据报道,朴槿惠10日在青瓦台召开的第四次低生育率及老龄化社会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朴槿惠称,因为年轻人没有收入或工作不稳定,所以不敢想到结婚,这导致了晚婚现象。

  朴槿惠指出,为了解决该问题,应该推动劳动改革,在延长退休年龄的同时,还应改革工资体系并缩短工作时间,从而增加正式工作岗 位。

  在谈到老龄化社会问题时朴槿惠还表示,如何解决老人贫困问题以及缩短期待寿命和健康寿命之间的差距是面临的课题。

  据悉,这是继今年2月之后,今年第二次举行低生育率及老龄化社会委员会会议。这也是自低生育率及老龄化社会委员会2005年成立以来,首次由总统主持这一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5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