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显示:韩国八成上班族今年没有年终奖金

2015年12月12日 08:35:48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年终奖金对辛苦了一年的上班族来说是最大的圣诞礼物。然而根据调查,韩国八成上班族今年没有年终奖金。

本月10日,韩国一家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对627名上班族进行了年末奖金发放情况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有年终奖金的人只占21%,其余的79%表示公司今年不会发放年终奖金。不发放年终奖金的理由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年薪制的实行”(31%),奖金已包括在年薪内。其次还有“公司经营不善”(22%)、“经济不景气”(14%)等原因。不少被调查对象(21%)称公司以聚餐及年会等活动替代奖金发放。也有其它替代方式诸如“家庭用餐补贴”及“一句称赞的话”等。

对于有年终奖金的人,其获得奖金的原因有“激励职员努力工作”(34%)及“有奖金发放的相关规定”(34%)等。奖金金额在10万至50万韩元之间的人数最多,占27%;在200万韩元以上的人数也不少,占19%。

Incruit营销总部部长林京贤(音译)说道:“过去年末意味着年终奖盛宴的到来,现在不一样了,经济状况的不景气导致能得到奖金的人员数量减少。不仅是大企业,各类规模的企业都因经济状况不佳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周奕)


韩国警察围住寺庙 逮捕首尔示威主谋韩相均

体验韩国“寺院生活营”,你治愈了么?

韩国单身潮来袭 单人家庭近三成

解决职场问题 男人靠酒女人靠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