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解决职场问题 男人靠酒女人靠时间

2015年12月08日 07:38:22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职场生活中,与同事发生不愉快的事在所难免。对752名男女职场人士进行的网络问卷调查显示,每当发生职场人际关系问题时,男人喜欢靠喝酒来结局矛盾,而女人更倾向于等待,让彼此间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自然而然地得以改善。

  26.7%的问卷回答者认为酒或者吃饭是最佳选择,正所谓“一醉解千愁”,这句俗语在解决职场问题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紧接其后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改善关系”这一选项,26.6%的职场人士选择用时间淡化一切矛盾。17.2%的受访者认为可以用对话或短信等方式化解所有不愉快。另外,有10.8%的人选择不采取任何措施,还有11.2%的受访者从未与同事发生过矛盾。

  按性别统计,男性职场人士中选择吃饭喝酒来解决问题的人达到35.5%,而大部分女性则选择让时间淡化矛盾。

  按职位统计,50.8%的管理者,28.3%的科长,30.6%的经理和23.3%的普通职员习惯选择喝酒吃饭解决问题。

  据统计,导致职场矛盾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业绩竞争(44.1%),性格差异(32.8),越级管理(10.8%),因为传闻引起的误会(6.5%)等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4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