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韩FTA起积极作用 朴槿惠支持率两周首破50%

2015年12月03日 19:00:56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Dailian2日报道,据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支持率两周以来首次突破50%。本次调查是在中韩FTA批准案通过后进行的,因此分析表示此次总统支持率上升可能与中韩FTA的批准及总统的访问效应有关。

  Dailian Rnch2日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1.1%的人对总统朴槿惠国政运营能力表示了肯定评价,比上周高5.3%,否定评价比上周减少3.7%,为46%。

  据分析,对朴槿惠国政运营表达肯定评价的比率上升,否定评价下降。其原因或与调查当日通过的中韩FTA批准案有关。评价表示,当日中韩FTA通过批准,引发了大众对此前朴槿惠强调的“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活性化”等中韩FTA批准案效果的巨大期待。

  Rnch所长金美仙(音译)在与“Dailian”通话时,分析认为中韩FTA批准案的通过影响非常大,“朴槿惠支持率上升大体有三个原因,分别是‘国会通过中韩FTA’、‘朴槿惠批评国会只说好话’及‘总统卧病’”。金所长表示,“总统通过国会和各方的发言刻画了本人为国家努力的形象,因此支持率上升。并且,大众也认为中韩FTA的达成完全是总统努力的结果。”

  随着总统朴槿惠支持率上升,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也大幅上升。新世界党支持率比上周增加6.6%,达到了40.5%。相反新政治民主联合支持率比上周下降7.2%,跌至15.2%。新政治联合支持率的急剧下降反映了大众对新政治联合所属议员的道德性争议事件等的失望。

  对此,金所长表示,“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上升并不表示执政党做得很好,其实是受到了在野党支持率下降的影响。当然,总统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为国家努力这样的温情主义也使得总统和执政党支持率上升。”(沈晓倩)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4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