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韩商定举行工作接触 首席代表为“南男北女”

2015年11月23日 09:47:5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2日报道,朝鲜自古有一句俗语叫“南男北女”,说的是朝鲜半岛北部多出美女,而南部多出俊男。韩国统一部朝韩会谈本部长金基雄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金星惠(音)预计将作为首席代表,出席26日在板门店举行的朝韩政府会谈工作接触。本次“南男北女”接触结果引人关注。

  据韩国统一部22日消息,金基雄任将担任26日的工作接触代表,与朝方代表举行会晤。会议地点在朝韩边界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朝方代表是2013年6月曾出席朝韩政府会谈的金星惠。

  据报道,金星惠从事了20年的朝韩会谈工作。2002年5月,朴槿惠作为“欧韩财团”理事访问平壤时曾跟其有过密切接触,被誉为朝鲜的韩国问题专家。金基雄曾担任朝韩会谈事务局会谈规划科科长、朝韩会谈本部会谈一科科长、政治形势分析局局长、统一政策室室长等职务,有着丰富的对朝经历。

  据韩国政府此前向朝方提出的议案,本次工作接触议题可能包括离散家属问题、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修复京元线铁路、建立朝韩非军事区(DMZ)世界生态公园及解除5·24对朝制裁等,预计双方的讨论会异常激烈。(实习编译:张益豪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朝韩宗教界人士呼吁民族和解与团结

第三届朝韩劳动者统一足球赛在平壤举行

韩拟拍离散家属视频并转交朝鲜 内容为问候与思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4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