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韩宗教界人士呼吁民族和解与团结

2015年11月11日 07:21:15 来源: 新华网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和韩国的宗教界人士9日至10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集会并发表共同声明,强调要积极掀起全民族爱国运动,致力于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

  朝鲜宗教人协议会会长等宗教界人士和韩国七大宗教团体代表参加了集会。北南双方与会者在讲话中表示,在所有同胞对北南关系改善和祖国统一的期待日益高涨之际,北南宗教界人士在金刚山举行集会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者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北南关系改善氛围,呼吁宗教界人士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实现祖国统一发挥带头作用。

  与会者指出,支持并诚实履行《北南共同宣言》是通往自主统一、和平繁荣之路。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签署《北南共同宣言》,这一宣言曾令双方关系一度出现缓和。(记者郭一娜 陆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03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