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举行恐袭对策会议 执政党促在野党处理反恐法案

2015年11月16日 14:4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间,巴黎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包括7起枪击案、6次爆炸,巴塔克兰剧院还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发动营救行动。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16日上午在外交部状况室举行了有关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第二次综合状况研讨会议,韩国执政党敦促在野党尽快处理反恐相关法案。

  据报道,出席当天会议的包括韩国外交部、总理室、国家安全处、国防部和警察厅等部门的有关人士,与会人员就此前14日首次会议中讨论的旅外国民安全对策和综合状况交换了意见。

  在会议中,与会者还就其他国家的应对状况以及韩国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的方案进行了讨论。

  在举行会议之前,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目前,当地领事呼叫中心并没有收到任何因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而受害的韩国国民的申报。外交部将持续注意当地的情况,并将采取迅速的应对措施。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表示,必须拟定相关对策,并敦促在野党尽快处理反恐相关法案。

  新国家党代表金武星16日表示,虽然提出了各项反恐法案,但因在野党反对,这些法案迄今仍然在国会等候处理,他敦促在野党在本届定期国会会议期限内处理反恐相关法案。

  韩国国会代表元裕哲也表示,为了建立反恐指挥塔以在紧急情况发生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情报委员会必须尽快处理《恐怖主义防止法》等相关法案。

  对此,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表示,政府和执政党制定反恐法案是企图将国家情报院发展成为高高在上的独裁机构,因而坚决表示反对。

  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代表李钟杰表示,实施《恐怖主义防止法》以后,国家情报院将会滥用权力,任意在线监视个人信息和查阅个人间的通信记录。


韩国政府针对法国巴黎发布旅游克制预警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