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外务省:慰安妇受害者朝鲜也有 日本应承担责任

2015年11月07日 08:54:01 来源: 国际在线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月6日报道,韩日两国首脑日前会谈时商定就早日解决慰安妇问题加速谈判进程,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日对此表态称:“不光是韩国,朝鲜也存在慰安妇受害者,日本应对此担负起国家责任。”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月5日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日本军性奴隶(慰安妇)受害者不仅仅在韩国存在,朝鲜也存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鲜半岛在日军强占期间有大概20余万女性沦为性奴隶。“日本对朝鲜人民犯下了特大的反人类的罪行,日方应该承认历史上对朝鲜半岛带来的伤害,并担负起国家责任,尽早对全体朝鲜民族做出合理的赔偿。”

  据悉,上月末和本月初《劳动新闻》和朝中社曾多次通过媒体发声,谴责旧日军对慰安妇犯下的罪行,并对日本的态度进行了严厉批判。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922581